看到首圖,媽呀~~是我最愛的外拍FU~看著照片,彷彿要訴說一些事情....

是說~太久沒有寫旅遊文啦=..=只好先放一張有FU的照片嘍~謝謝大家!!!

而我竟然沒有那種寫遊遊的FU...只有拍照的FU.....整個就超無言.....

而且最近看到大家寫旅遊、吃美食的文章,我竟然都無動於衷....=..=
(其實心裡在掙扎,先暫時放棄我最愛的旅遊,但說真的一點都不像我~)

在想是不是跟"它"?還是"他"還是....有關~靠夭....連我自已也搞不清楚了啦~

不過~下定決心的事情,始終改變不了我、也影響不了我~呵呵...



開場白說了那麼多費話,失禮啦~太久沒有大聲說啦~請原諒偶....(真搞喂~"~)

哈~回到主題啦,今天又來宜蘭趴趴GO....每年過年年初五,都會安排來宜蘭一趟...

是說宜蘭景點很多,大的景點幾乎都走光啦=..=而且為了初五的景點還傷透腦筋...

大過年,跟本不知道去哪啦~因為去到哪,人都超級宇宙無敵多啦~

為了避開人群,我們就往小景點走,還真的是小~小到~我都來外拍了啦~



沒錯~是頭城老街~是說這裡拍照還蠻有FU、蠻有感覺的啦.....





「和平街」是頭城最早發展的街道,古稱「頭圍街

清代頭城的精華區域,它見證了頭城以往的繁華歲月.....





同時,它也曾是宜蘭地區最重要的經濟中心,

現在則是全宜蘭碩果僅存的老街,特別值得珍惜~








開蘭第一城 
翻閱「頭城鎮志」、「續修頭城鎮志」或從地方耆老,文史學家的口耳相傳中,
頭城從未真正有建築過「城牆」。它之所以稱為頭城
應源於吳沙公翻山越嶺,移墾蘭陽,
開墾地、築土圍,建立了漢人第一個聚落,稱這個區域為頭城。



頭城老街真的是個不錯的外拍的地方,不像其他的老街那麼的熱鬧....

我還蠻愛這個FU的~~有著豐富的情感,古色古香的建築....





▲▲這是招財龜嗎?!ㄟ....考倒偶了=..=
等我研究好,再告訴你們,還是有人知道嗎?!



老街建築中有屬於清代傳統閩南風格者,如十三行、慶元宮
有屬於日治中期以前磚造洋樓,如陳春記、源合成商號
有屬於日治中期的新長興樹記;
日治後期鋼筋混泥土建築,如吳朝陽宅;
還有站地廣闊,建築宏偉的盧纘祥宅以及最近修繕完成的頭城國小校長日式宿舍,
從建築風格的演變,如此豐富的多樣,可以穿越時光隧道,可以發現蘊藏的魅力哦~~









❤◕‿◕❤❤◕‿◕❤❤◕‿◕❤KELLY大聲說❤◕‿◕❤❤◕‿◕❤❤◕‿◕❤

是說~我一年到底要跑幾次宜蘭啦=..=

天哪~跑到快要爛了~"~))可以換點嗎?!

聽到宜蘭都快暈了啦!!!

不過最近還蠻愛這個拍照FU的,是說~陳 大攝影師~

再等等我吧,我知道你會來看我的文章~~

等我準備好~旅拍!GO GO GO (再給我些時間吧~)

過年這期間,KELLY都在南部渡假,是說好想搬到南部住

好想~好想~但....再等等吧~~))加油~

最近KELLY也沒時間去寶貝們家拜訪,請原諒我吧!

我會抽空去的~天氣忽冷忽熱~希望寶貝們不要感冒啦~

啾~收工啦~I MISS YOU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