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篇文章寫的很好~
寫到女人的心聲~寫的很貼切~
對我來說~最浪漫的事~
就是對方的幾句問候~或是小小的舉動~
我想我就會粉感動了吧~!!

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♣♡

有人問我:「妳覺得男人做最浪漫的的事是什麼?」

「最浪漫的事,是在我不舒服的時候,男人願意倒一杯熱開水遞到我手上給我喝。」

「什麼?這就叫做浪漫?」聽到的人都訝異不已。

小時候我很喜歡一首歌「最浪漫的事」裡面歌詞寫到「我曾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,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,直到以後坐在搖椅慢慢搖…我曾想到最浪漫的事,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,直到我們哪裡都去不了,你還依然把我當成手心裡的寶…」那時候雖然年紀好小,但是真的被這首歌的歌詞深深感動。

我不是一個浪漫的人,在我心裡我一直覺得最浪漫的事,不是男人為我唱情歌、放煙火、排蠟燭、送珠寶、買名牌、送禮物、請我吃大餐…花了大錢用盡心思製造那些令我哭笑不得的驚喜,我覺得最浪漫的事,是可以牽著手跟他一起散步聊天,天氣冷了可以緊緊的握著他的手取暖,我生病不舒服的時候,他會倒一杯熱開水,暖呼呼的送到我手心、我心裡…

幾次去大學校園演講,遇到年輕氣盛的可愛大學男同學問我:「女王,我看過妳寫的『牽手比做愛重要』,我不懂耶,為什麼牽手比較重要?」

我總是笑笑的回答:「如果你很愛一個女生,你不是用做愛來表達你有多愛她。女生重視的是你有多關心她,即使只是牽牽手一起散步回家、即使你很忙也會記得打電話給她、在她生病或月經來的時候,你會好好照顧她,買一碗熱湯或泡一杯熱茶給她…」每當我講到這裡,我都可以看到台下的許多女生猛點頭,給我一個示意、感激的微笑。

男生你們不懂,女生需要的很簡單,只是很簡單的愛與很誠懇的關心,讓我們深深的感到我們是被呵護的,你手心裡的寶。

我一直很疑惑,為什麼有的男人不懂女生要的是什麼,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女生每個月月經來的時候,是她最需要被愛、被照顧的時候,男人不懂女人經痛的痛苦,至少也要懂得體諒女人的不適,而不是總是責怪女人情緒低潮愛發脾氣,甚至拿月經來來大開女人玩笑。

我們所受的性教育,從來沒有教導男生要怎樣體諒女生經痛的痛苦,很多女生抱怨男朋友嫌月經髒,甚至怪女生弄髒他的床、他的身體,這些把月經當作「不潔」的心態,搞的女生必須月經來上廁所躲躲藏藏,不舒服不敢開口月經來,弄得經痛好像見不得人似的。

那天我看到一個報導寫到,經痛是女生生理上的最大困擾,近九成有經痛的女性認為,男生沒有月經,根本不了解女生的痛,近七成有經痛問題女性經痛時心中最常有的念頭分別是,「下輩子我要當男的!」和「每次經痛都想罵髒話」,超過三成有經痛的女性渴望男友/老公的呵護,實際上僅有8%的人享有另一半的貼心照顧。我看到報導還挺訝異的,果然有許多女生說過下輩子想當男生,除了女生要害怕遇到危險和傷害比男人多很多,還有因為經痛的關係讓更多女生討厭自己的性別角色。

我一直覺得,我們的社會不應該讓女生活在恐懼中,我們身邊的男生也應該多懂得體諒包容女生的生理不適。

希望女生們要換個角度去接納、去愛自己的性別和身體,月經不只是你的好朋友,經期也要懂得好好照顧自己身體,老一輩的人常說,女人在月經和產後保養好身體,身體氣色都會變的比以前好。現在常聽到身邊女生朋友疏於關心身體,以致於子宮長了巧克力囊腫之類的東西還得去醫院開刀,聽了不少案例讓我更不敢大意。

我自己和周邊朋友常常會交換經期保健的資訊,譬如說:

吃:
有一說月經來比較不會發胖,不知是真是假,我覺得其實月經來更要飲食正常,補充營養,不要為了減肥或忙碌不吃飯。我特別喜歡在月經來吃火鍋和熱湯,尤其是吃了熱熱的東西在胃裡,整個人就暖了起來。我也會吃一點維他命、月見草油和魚油來保養皮膚。

喝:
許多人月經來喜歡喝熱可可,我想是因為巧克力有令人幸福洋溢的舒緩效果。像我很喜歡喝熱茶,我會在月經來的早上泡一壺熱奶茶暖胃,當作一天的開始。許多女生喜歡以喝熱飲舒緩經痛,最近發現普拿疼在感冒熱飲後也出了給女生喝的「舒經熱飲」甜甜的藍莓味好像飲料一樣,我在月經來的前幾天喝,酸酸甜甜的味道喝完有放鬆舒緩的感覺很好喝,紫色的包裝也好可愛!


運動:
我平常會做熱瑜珈,月經來前幾天要休息,因為有些瑜珈動作會讓月經逆流。也不建議月經來做激烈運動,其實多走走路,洗洗熱水澡流一點汗就夠了。


我希望讓更多的女生下輩子還想作個女人。

我也想讓更多男生知道,最浪漫的事,就是懂得體貼照顧你的女友。



本文章出自於女王Queen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