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咦?!你看出來底圖是啥了嗎??是不是看到眼花啦?!
嘿嘿~首圖是好多個彩繪信箱合成的~底圖是7-11OPEN將的圖案~

 

 

 



既上次✿別具一格的信箱ღ嘉義溪口客家文化館ღ✿文章之後~當然還有續集!!
為了拍這些彩繪信箱,KELLY每家每戶去拍攝出來的~
穿越熱鬧的市集~走遍每條大街小巷...
(差點中暑+腳酸~而且還要兩邊馬路跑來跑去。。不知哪來的衝勁!!!)
為了就是讓大家看到每家超特色的信箱~
就能看出這戶的職業是什麼或是住戶的特別喜好~真的很有意義哦~
顯現出地方的特色,還有每家不同的主題~
像是超商店、早餐店,可以藉由他們的主題去做~
市面上販售的信箱有很多種樣式,不過要像這麼有特色的信箱

 

 


可能只有在嘉義縣溪口鄉才看得到(真的!!!!!)



▲7-11信箱~利用小7的特色OPEN將製作的~是不是超可愛的!



▲警察局的信箱~做成警車的圖案!!



▲郵局的信箱~郵政娃娃還真可愛!!



▲消防隊的信箱!!~打火弟兄!!辛苦啦~



▲戶政事務所的信箱~是一對小情侶穿著紅色的古代禮服~
這個也太讚了吧!!!



▲溪口北極殿的信箱~在信箱上有個插香的火爐~



▲溪口龍溪壇的信箱~紅通通的~保佑平安!這個造型,真的很特別~



▲賣金紙店的信箱~有寫著興安金香鋪~



▲這也是賣金紙行的~造型也都不一樣~上頭放著金銀寶的圖案



▲張濟生中藥鋪的信箱!是賣中藥的~在信箱上還寫著張濟生~在老街上是開很久的老店!



▲鈕扣的信箱~應該是量布尺、換釦子的吧...



▲這個也是賣鈕釦的信箱~




▲種子店~哈哈!看要紅豆、綠豆、黃豆的種子來這就對啦!有創意!



▲中藥鋪的信箱~~上頭放著黑棗紅棗~好清楚哦!!



▲檳榔店的信箱~以檳榔為主...但為啥要有憤怒鳥?!WHY?!



▲這也是賣檳榔店的~前後兩家的檳榔店就有不同的造型!!!



▲麵店~賣肉羹麵的..一開始拍我還沒注意!因為有的高度我有困難~
還是店家的老闆娘跟我說~上頭有一團麵啦!!(原來人矮也是一種困擾>"<)

 

 





▲美而美早餐店~~上頭是有個小漢堡的造型!好想吃哦XDDD~



▲古早味竹筍肉包的信箱~就有個小包子的造型!好口愛!!



▲賣肉粽的信箱~有串小肉粽..



▲這也是賣肉粽的~也是有顆肉粽..
雖然都是賣肉粽,但信箱彩繪的圖鴉都不同~



▲海產店的信箱~上頭有海鮮的圖案~為了拍他,差點倒頭栽,因為這個好高!



▲裁縫店的信箱~上頭有個小小的信箱~超Q的



▲這個信箱嘛~好像是當舖之類的?!我。。。忘了!!慘慘慘~記憶退化@_@



▲賣農藥的店~就是種植物時,都必須灑農藥,所以信箱上有些蟲蟲的圖案!


















▲這篇文章裡100多個信箱都有不同的巧思創意、行業...
因為真的太多的~就描述些具特色的信箱,有些的住戶是以故事為主題

 

 

 


從顏料上色到意象設計,全都由民眾和5位駐村藝術家,共同討論創作完成~
還有其他的彩繪圖案就大家慢慢欣賞~真的很有巧思哦!



▲賣電器用品的信箱~



▲小籃子信箱我覺得蠻可愛的,因為上頭有個小籃子!!哈~







▲有聖誕節、有雪人、有兔子、有鳥兒、還有HELLO KITTY的各式各樣的圖案
簡值就是在童話故事裡的小村落啦~超級繽紛可愛的



▲有海洋沙灘、貝殼的造型信箱!!這。。。巧思~真的佩服到不行!!



▲賣油漆店的信箱~~小矮人好可愛~哈哈



將近數百個獨一無二的信箱
用心打造、用心體會這個家鄉
溪口鄉公所將它取名為「客家心箱」~
期望能將溪口鄉,打造成為「客家新鄉」 ~

 

 



溪口鄉長 劉純婷:「我們藉由信箱的裝飾,讓民眾一走入我們客家老街
就知道這一戶是做什麼的,注入一種新的創意,然後把我們過去,
溪口比較傳統的農村的一面重新改造,然後藉由把傳統的東西賦予新的生命力
然後打造我們溪口鄉成為不一樣的「客家新鄉」

溪口老街的各住戶門口前,藉以活化老街的風貌
打造成「溪口精彩一條街,透過『溪口的信箱』道出每一家戶的故事~
溪口精彩一條街,真的讓我深深體會到大家的辛苦!
畢竟我是在溪口長大的野ㄚ頭啦~~
大家看完。。有沒有喜歡哪個家的彩繪信箱呢?
跟我分享一下吧~!!
這些彩繪信箱,郵差真的會把信投進去!!
話說,我也想要一個專屬我的信箱~哪裡有!?
幫我製作彩繪一下咩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