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的一年~正式登場啦~但始終我趕不上開春第一發~
在這跟大家拜年啦~新年快樂~
當然我也要繼續著吃喝玩樂嘿~
自從去台東跨完年後,本人我累的快噓脫~感冒、腰酸、上班症後群~
沒有靈感~沒有FU~所以沒寫文= =
然後再加上公司盤點....我....跪))))搜里啦~~原諒我吧~
會陸續到各家報到嘿~要等我哦!!!

話說~又來到日本了~驚!!!!
是有這麼愛日本?是有帥哥?還是...XD...
真的愛的很徹底~不管怎樣,一定要有找一堆日式建築的啦~
因為是我外拍的最佳地點~~

這裡我想大家都很熟悉,也看別人分享過~
所以來這裡真的是~【免搭機,也可以去京都】
沒錯~位於是淡水的一滴水紀念館~~
這天我們一群人來到這悠閒放空一日遊啦~






為何會叫做「一滴水紀念館」呢?
原因是這座古宅是日本知名的偵探小說作家水上勉的家中老宅
而水上勉幼時曾在京都的佛教廟宇裡過小和尚
對佛理有一定的鑽研,佛教禪宗有一種信念
「一滴水脈裡有無限可能」,一滴水就是取中其義~


▲這個場景有京都的FU~台灣真的愈來愈多這種FU啦~
整個步道充滿著綠溢盎然~呼吸一下空氣~整個就好清晰
但這彎道讓我想起S彎道吶~是飆車甩尾用的~喂~不是啦!





一滴水紀念館位於淡水滬尾炮台大門下的和平公園裡~
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日本古民宅
全棟建築以木頭樑柱、頭及竹編土牆來完成
所以在整棟建築物上是沒有用釘子哦~




以榫頭做為結構組合,用竹編土牆來做為隔間及牆面
屋瓦也是百年前的瓦片,整棟建築採挑高方式興建
在建築本體之外,新闢建約三百坪日式庭園
整個就襯托日式古宅的美感





來一滴水紀念館,應該穿個和服來外拍才對~
攝影師~下次租個和服來給我拍一下XDDD~







▲進到一滴水紀念館這裡,必須先換上脫鞋...
入口處有蓋章的地方~愛收集的人不要錯過嘍~









▲火爐~可以煮東西、冬天的時候也可以取暖~




▲日本風格的長廊透露出濃濃的日本味~





想像自已坐在日式房舍中~取暖、泡茶...
整個就超閒情意致的啦~~



整間日式建築裡,收藏許多歷史的故事、書籍~不妨來體驗一下吧~






在戶外也有許多日式庭院的造景~拍起照來也會置身在小京都哦~



當然在淡水這一帶還有許多景點~像滬尾炮台、淡水忠烈祠
所以我們也邊走邊拍照啦~看看這趟悠閒之旅~



滬尾炮台~



來到炮台整個人幾乎坐著哆啦A夢的時光機~
看到好幾百年前的歷史場景
滬尾炮台好像是二級古蹟,位於忠烈祠附近
正門門額上的石匾有劉銘傳「北門鎖鑰」題字~
我拍的太小,看不到= ="....SORRY



以西洋砲台為建築範本
砲台坐北朝南,為一隱蔽性的暗砲台
形狀為矩形,由外而內有:土坦、豪溝、子牆、砲座、被覆、甬道及廣場
砲座及子牆由昂貴鐵水泥灌鑄而成





砲台營區內,四周城牆圍繞
每個洞都好像防空洞一樣~又好像有點像戰場~
話說,本人歷史都還給歷史老師啦~噗@_@




淡水忠烈祠~位於滬尾炮台旁
周圍環境整個綠溢盎然~



如果不注意的話
會不知道有忠烈祠的存在啦~
現在的忠烈祠是經過改建的,整個很有中國風味




因為當天沒有開放,所以並沒有進去忠烈祠參觀~只有在外頭拍拍照~





這趟知性放空之旅~很悠閒、很自在
我喜歡這樣的旅程~哦耶~偶爾來個爆肝也不錯啦~

淡水知性旅:一滴水紀念館→滬尾炮台→忠烈祠→ ✿嚇!!蝦米~我在關島拍婚紗@_@ღ淡水大屯花卉農場ღ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