▲▲首圖有沒有現身在日本的FU~
我很愛有日式建築風格的地方,而且也超好拍照的~
其實台灣有很多地方都有日本的味道,有機會一定要走訪一下嘿~
今天我又來到花蓮!!!歐賣尬,現在聽到"花蓮"就有點膩,
因為幾乎前半年都在花東鬼混~所以現在呢~不去了啦>"<
我要出國啦~~(說好的旅行,沒去就屬定了)



看到整個外觀沒,它是仿歌德式高塔式建築
整個就有西洋風味,在日治時期是很流行的建築型態
是台灣歷史百景之一,在2002年被公告為花蓮縣歷史建築


▲大門口的旁邊,放著許多許願卡,別忘了寫張祈福卡哦~


早期的售票口~跟現在的售票口不太一樣,有種懷舊復古的感覺~


▲花蓮車站時鐘,不論你何時看到的,時間都是一樣的。。






▲古色古香的建築、還有木製的椅子,椅子上的圖藤還蠻特別的








▲在園區內可以看到閱覽室、中山堂、親子遊樂區,還有一些儲物間等等~



▼▼這裡保存昔日所有建材,而當時的辦公廳則改建成鐵道文物的展示博物館



▲小型鐵道模型~整個就很精緻、很逼真~
讓我想起今年四月的京都鐵道~那時是櫻花滿天飛
那現在一定是遍滿楓紅的樣子
我的旅程!!!!快來呀~





▲花蓮車站的所有展示,裡面好多東西都是好久以前的~


▲放著站務人員的衣服,提供給人們拍照&
還有放著許多各式各樣印章~別忘了蓋章哦~


▲以前站長室用的辦公桌,超復古的電話~



▲早期販售硬式車票
火車價目表與每個站名的陳列,木質的設計整個就很復古


▲電信器材








▲花蓮地區老照片及鐵道有關資訊介紹,內部裡的模型展示都做的很細緻
而且KELLY第一次看到以前火車的樣子,鐵軌、椅子都好復古,整個就好興奮
 
 



▲▼在這園區外的景是不是有古色古香呢~
庭園造景與日式房子超有日式風格的
有種思念家鄉的感覺~又回到六0年代啦~囧ˋˊ....









▲還有個吉安站的目標~整個就超顯眼的~









古色古香的建築物、純檜木建造的四合院日式辦公庭舍
讓人忍不住多停留一會兒~
KELLY在這個地點耗了3-4小時>"<.....




這裡算人煙稀少,所以要來拍照的話,記得結伴同行嘿~
因為KELLY愈拍愈覺得可怕~ㄎㄎ...



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71號
電話:03-8338061
開放時間:週二至週日、上午8:30至12:00、
下午13:30至17:00(每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)
票價:免費參觀

❤❤❤❤❤❤❤❤✿◕‿◕✿KELLY大聲說✿◕‿◕✿❤❤❤❤❤❤❤❤
最近天氣多變化,請大家一定要記得保暖
因為昨天晚上吃了一碗嘴饞的豆花,
之後整個人混身不對勁
半夜爬起來吐,哇~這是處罰我嗎>"<
一直下雨、一直下雨,我....明後天的旅程~
祈禱晴天娃娃ING~



KELLY寫文很辛苦,記得幫我推推讚讚~我會更有動力的!!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