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▲農曆七月,放上一張映景照咩!!!很認真的我正在與"他"一起研讀的照片,
    媽媽咪呀~我雞皮擱搭掉滿地了啦>_<" (整個人加冷筍@_@)

我想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幾乎每年都會前往綠島渡假~散心~
(是說~有這麼好玩嗎>"<...我看是每年去綠島監獄報到吧~~大誤)
好咩~我愛離島的海洋~~我愛這裡的大自然~我愛離島的所有一切~
只因為。。。我愛上了綠島。。。差點又要定居在綠島啦>_<"
今年去綠島不只一次,唉呀呀~才一年沒去,

 

整條熱鬧的街、超夯的店都換位址啦~果然!!!!真的是要每年都來啦~哇哈哈~
今天呢~來介紹一個特別的地方,
就是~綠島人權文化園區之三~「新生訓導處時期第三大隊展示區~蠟像館」

不過現在農曆七月份,記得上次進去這個地方時,我是...被嚇到的= =
因為幾乎每尊都做的跟真人一樣~不仔細看的話會~凱莉、蠟像傻傻分不清楚嘿!!!




▲豔陽高照,藍天白雲~整間仿日式建築的地方~
是不是超有感覺、超有味道的呢?!超適合外拍的呢



▲這些木頭的板凳是給當時的政治犯在上課用的~
 可以想像當時他們應該坐的腰酸背痛吧~






▲當然這個地方除了蓋紀念章之外,還可以寫下你的參觀心得感想吶~
下次不彷找看看凱莉寫在哪裡~(找到送香吻嘿!!!XDDD~)




▲在進去的門口都有寫相關的資訊~
讓我很感到好奇的是。。這牆上的塗鴉..超有藝術感的~
好像來到某個畫展之類的。。










▲裡面寫著許多以前綠島的事蹟、綠島的文化~

以及各個綠島的景點介細~







▲除了一些文化資訊外,還有櫥窗玻璃內所保存的文物、50年樂譜、小提琴等等~
    感覺好像在逛展覽~好不可思議哦~哈哈












▲當時為了生活,綠島人們會養畜牧、豬啊、雞呀之類的或是去河岸抓些魚物來渡過日子,
 這些情景可以發現當時他們的生活也是很艱辛困苦的啦~




 

 

▼▼▼在來就是最讓我驚悚的地方~「蠟像館」不自由中的自由~
聽說這個蠟像館是花了三年的時間,赤資千萬打造的~
假日進去參觀的話,有限制人數、時間上的控管哦~
為了防止人群太多而撞到這些蠟像吧~
(裡面是禁止開閃光燈的~所以照片有些黑暗、模糊~請見諒嘿!!)
在這裡你可以看到當時新生(好像是關犯人)的生活起居,種種的一切作息~
GO ~一起去探訪吧!!!




每天的活動都被受控制,不論是上課或是勞動,
都必須在監控下集體活動~是屬於完全失去自由的~




這個寢室有20坪大小而已,分上、下床鋪~
有60幾尊像似真人的蠟像~這個寢室僅有一個入口沒有出口
前段有官兵幹部房間,隔著鐵柵門,
中段是新生睡覺的通鋪,後段為盥洗及廁所的地方
算是屬於一個中隊吧~通常住了新生120~150人,可以說十分擁擠啦~








▲這些蠟像做的跟真的一樣~栩栩如生,超逼真的~
來到這裡拍照參觀的冰友~一定要非常非常小心~
寢室很小、地方也很窄~礙細字嘿(台)
千萬不要撞到嘿!!!因為迦ㄟ假人攏"貴鬆鬆"ㄟ~






而且這些新生好像只有一個小時的自由時間,
趁著這個短暫的時間~做自已想做的事情~




▲畫畫~



▲彈胡琴~



▲看書~





▲彈吉他~



有的新生可能還寫寫家書、整理床鋪等等~
真的好多才多藝哦~超有藝術天份的~
對這些新生來說是將一天~
被束縛的肉體(繁重超負荷的勞役)與心靈(上政治課的洗腦)暫時解放
在不自由中得到寶貴的自由~






▲廁所~非禮勿視嘿!!!
(上次凱莉在FB的動態板上,看到有人也站著跟他一起拍照~
我是想說~這樣讓我.....)




看到這裡,我也該好好來認真啦~
我怎麼可以輸這些人呢~連一點點時間也不放過~
對他們來說~時間是很寶貴的啦~


 

✿✿✿✿✿✿✿◕‿◕✿KELLY大聲說✿◕‿◕✿✿✿✿✿✿✿
 親愛的~你們有沒有想偶呀~
哈哈哈~又再次低調的去旅行啦~
不過可惜的是~我的金針還沒去賞!!!
唉呀呀~眼看快結束的花期,好掙扎~
一天直衝十六石山應該算還OK吧~
那就~衝吧^0^
今天早上看氣象,又有個颱風消息,天哪!!!
希望不要影響到我們的生活~祈求大家都平安~ 

 

記得按讚加入♥Kellyの"異"世界♥粉絲團,來跟凱莉聊天哦~~

 

 

♥Kellyの"異"世界♥
 

 

 





記得幫我推推+讚讚哦~啾咪^0^ 

arrow
arrow

    ♥Kelly0930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9) 人氣()